国机集团微信
中国福马微信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福马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暨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2 文章来源:中国福马总部 通讯员:

本网讯 719日,中国福马集团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暨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机集团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中国福马上半年党建和经营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党建和经营任务,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集团公司全年各项指标和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中国福马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济波作工作报告。国机集团派驻监事会主席赵飞出席会议。

孙峰作题为《以“党建创新拓展年”为抓手,加快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为“十四五”规划落地保驾护航》的讲话,他强调,集团公司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七一”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理论意义和重大实践意义,明确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孙峰回顾总结了集团公司上半年党建纪检工作情况,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上半年,集团公司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落实党建责任,形成长效机制;抓实“党建创新拓展年”专项行动,着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选优配强领导干部,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扎实推进纪检工作,为集团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保障。

孙峰强调,集团公司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要管党。深入推进“党建创新拓展年”专项行动,突出“三围绕”,抓好“三融合”,深化“三工程”,全面创新拓展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下半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三是创新拓展“三基工程”,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五是加大宣传力度,推进文化融合;六是强化政治监督,不断提高监督执纪能力

孙峰还对《“十四五”战略落地责任书》进行了宣贯,并从战略的高度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

蔡济波作了题为《树立危机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内塑机制,外拓市场,为全面完成2021年经营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他指出,在国机集团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福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深化企业内部改革,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全力推进国机重工“扭亏脱困”工作,上半年实现了企业经营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蔡济波在报告中肯定了集团公司在上半年整体经营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集团公司面临的内外部经济形势,强调下半年要着力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实现年度经营目标;二要持续强化市场开拓;三要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四要总体布局,分兵把守,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五要加快改革调整步伐;六要积极开展管理提升工作;七要强化风险控制体系,防范化解经营风险。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国强通报了国机集团对中国福马 2020 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评议的结果以及整改措施。

会上,林海集团、人造板机械集团、常林公司、中工成套四家企业分别就本企业上半年所做的亮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交流发言。

国机集团派驻监事会监事谭聪,集团公司领导、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下属企业、国机重工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版权声明|意见与建议|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23号    京ICP备160409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