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微信
中国福马微信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苏福马砂光机不断推动技术创新

发布时间:2019-11-21 文章来源: 通讯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到:“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干事创业敢担当,正是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部分。在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下,产品的创新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为适应这样的新形势、新要求,苏福马人造板砂光机在产能、稳定性和智能化等方面攻坚克难,进行了一系列技术创新。

    一是适应大产能,在超高速超薄板方面加快创新力度。通过改进送进机械结构、提高零部件精度、定制高精度大速比蜗轮箱等措施,提高了砂光机的机器速度并将送进系统的振动、温升控制在合理范围内。通过优化磨垫随动结构与程序、改进砂光机导板结构、吸尘口补风结构等措施,使机器适应超高速超薄板的砂光要求。目前砂光机实际砂光的送进速度最高达到140m/min,最小的板厚达到2.4mm

    二是对于宽幅高端产品稳定性的提升。为应对磨垫的热变形,开发了磨垫滑座热变形可释放的技术。为减小机器震动,提高轴承寿命,优化了砂带线速度,降低导向辊速度,避开一阶共振点。为提高磨垫升降同步精度,重新优化设计磨垫升降器。为提高传动可靠性,改进张驱辊联轴器组件。为减小发热、甩油等情况,将主运动辊更改为接触式密封。

    三是为实现全自动砂光机,围绕4i的要求进步。围绕“集成化、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4i主题要求,进行了技术开发。基本完成了集成化、智能化的方案,开发了砂削单元的伺服调整、砂光厚度的在线检测、自动对中、砂带自动纠偏系统等技术,整合了表面分级系统。同时对机器的运转状况进行数字化监测,包括轴承温度、电机电流、砂架振动、砂带线速度等指标。为实现信息化、网络化对砂光机操作系统做进一步提升,实现了人机交互、报表统计、运行监控、信息集成、故障诊断、点位监控、产能消耗统计等功能,同时对远程调试、操作、维护以及砂光机联网进行大数据分析等功能进行了一定的开发。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版权声明|意见与建议|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23号    京ICP备160409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