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微信
中国福马微信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锐意进取、默默奉献的好党员吴俊

发布时间:2019-04-17 文章来源: 通讯员:

  吴俊,中共党员,现任林海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兼进出口公司经理。作为林海集团公司纪委委员、林海集团科室第一党支部委员,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进出口公司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骄人业绩。近3年来,外贸出口连续实现两位数的增长,为林海集团公司完成福马集团公司考核指标作出重要贡献。2018年,吴俊工作业绩突出,荣获林海集团公司董事长特别奖。

  

  1、勇挑重担,为林海外贸出口争作贡献。2018年初,国内原材料、人工成本不断提高,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升值,这对于机械制造业的外贸出口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随后中美贸易战的爆发,林海出口到美国的产品被加增25%的关税。面对异常严峻的出口形势,吴俊沉着应对,逐一与客户耐心地谈判和沟通,得到了客户的理解和认可,一方面通过降本和提价,减少了汇率的损失;另一方面,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沿线新兴市场,加深俄罗斯等自贸区市场的挖掘,深度开拓印度等市场;同时,加强售前售后服务工作,积极与客户进行良好互动,快速反应及时解决客户提出的问题,提升客户的满意度,有效地促进了销售的提升。全年出口全地形车15050辆,同比增长34.4%,其中出口美国市场同比增长超过175%。林海的摩托车出口实现了量价齐升的形势,同比增长超过66%。

  

  2、着力培养一支“团结合作、敢打敢拼”外贸团队。 

  吴俊以身作则,充分党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注重加强团队建设。他积极做好传帮带工作,把自己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传授给同事,团结大家一起干好工作。他重视员工的培养和锻炼,针对进出口公司年青人多,有激情、有思想,文化素质高的优点和工作经验欠缺的缺点,通过组织员工深入车间一线学习产品性能和维修技术、邀请专业人员开展外贸知识的讲座和培训,开展“季度之星”评比活动,极大地调动了每一位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内部形成了团结拼搏、你追我赶、争作贡献的良好竞争氛围。

  3、忘我工作,默默奉献。 

  吴俊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经常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工作。他顾全大局,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每年的广交会期间总是外贸人最忙的时候。2018年的秋交会期间,吴俊在公司接待好一批客户后,马不停蹄地赶往机场准备飞赴广州,由于飞机晚点,到了广州已经是凌晨4点多,匆匆只休息了两个多小时,就和同事们一起去展馆开始了一天的展会接待。一个又一个客户的接待洽谈,一直忙到晚上12点多才休息下来,凌晨4点又赶早班飞机回公司,继续了新一天的忙碌。

  随着近年来林海自营出口不断增加,出口国家和地区由原来的欧美市场,扩大到中东、中南美洲、北非等市场。吴俊针对不同市场、不同客户的资信情况,采取灵活的结算方式,控制了风险,争取了更多的订单,保证了货款及时回笼,未发生一笔逾期的应收账款,确保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版权声明|意见与建议|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23号    京ICP备160409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