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微信
中国福马微信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机集团张晓仑总经理一行到中国福马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08 文章来源: 通讯员:

  9月30日上午,国机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晓仑,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建设,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白绍桐等一行到集团公司总部调研指导工作。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群,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峰代表集团公司做了工作汇报,全面介绍了中国福马的历史沿革和总体情况,各业务板块的产品、业务情况,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企业资产负债率压降工作、层级压减工作、“两金”压降工作、亏损企业治理工作、处僵治困工作等重大专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了企业在当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以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在国机集团巡视等各类检查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以及需要国机集团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在认真听取汇报过程中,张晓仑总经理不时插话对关心的内容做进一步详细了解,同时对企业的经营、管理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白绍桐副总经理在讲话中表示将会充分发挥国机集团在工程承包领域的综合优势,与装备制造企业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国机集团的装备制造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在听取了汇报、与中国福马领导班子沟通交流后,张晓仑总经理做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国福马的企业发展和经营业绩,认为中国福马的经营、产品很有特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要求中国福马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领会中央的精神,对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真正予以落实;二是要持续打造企业的盈利能力,①要高度重视企业的技术研发,技术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最基本的、最核心的要素,要真正根据市场的需求、以市场为导向、下大力气抓好研发;②要抓好服务,服务是装备制造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体现;③要高度重视日益升级的客户需求,把满足市场的需求作为出发点;三是要聚焦主业、做精产品,提升企业运营的质量,合理控制企业资产负债率,做好“两金”压降等专项工作;四是要控制好风险,对国家政策、经营形势的变化要认真关注、及时应对。

  最后,张晓仑总经理希望,中国福马领导班子继续坚定信心,班子有信心就有战斗力,进一步加大改革的力度,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大企业的活力,相信中国福马在下一步的发展中一定会有更大的作为,国机集团也会积极支持中国福马进一步发展好,取得更大的成绩。

  

  集团公司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版权声明|意见与建议|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23号    京ICP备160409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