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微信
中国福马微信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集团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29 文章来源: 通讯员:
  

    集团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于1月26日-27日在京召开。集团公司领导、各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处处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贯彻国机集团2018年工作会议要求,总结集团公司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与各直属企业签署2018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群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指导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实践分享了学习体会。一是总结过去,要正确认识集团公司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既要看到集团公司原有业务稳固发展并有所延伸、新业务在探索中起步并逐渐进入核心环节形成竞争力、风险防控结构调整成效明显,为集团公司下一步发展打好了基础;更要认识到集团公司下一步发展的路径还要在探索中进一步明晰、各子企业产品业务发展方向及路径更需要在奋斗中不断完善,集团公司各级管理团队需要进一步振奋精神,用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集团公司现有的机制也要进一步改革调整。二是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特征和内在要求,建设制造强国对集团公司既是机遇更是挑战,企业发展要“质量第一 效益优先”,集团公司要积极融入国家战略中去谋求更快更好的发展,要关注时代的变化、适应客户需求的变化实现集团公司的转型升级。三是加快集团公司内部改革的步伐,建立市场化的激励约束机制,要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最大限度地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四是党建工作要紧密围绕集团公司的经营发展实际展开,以党建促发展,通过强有力的党建工作提高企业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凝聚起企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孙峰总经理做了题为《加快改革调整 努力提质增效 实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从稳中求进、攻坚克难,实现集团公司主要业务的有质量增长;积极开展“质量、成本、服务”专题活动,为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坚持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的方向,拓展业务领域,优化资产结构;加大内部改革和人力资源建设力度,激发企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提升管理能力,为企业经营提供保障和支撑;持续推进总部转型,不断提升总部经营能力;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党建工作不断创新等七个方面对集团公司2017年的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对2018年集团公司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提出了2018年集团公司工作的指导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顺应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要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在融入国家战略、把握市场和客户需求中积极拓展业务,在狠抓质量成本服务、增强企业竞争力中夯实基础,进一步加快结构调整的步伐,实现集团公司的高质量发展。”2018年集团公司工作的主要安排是:积极拓展业务,实现营业收入增长,为提升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奠定基础;深入开展“质量成本服务”专题活动,提升企业经营质量,实现高质量发展;围绕市场需求,加快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努力形成新的增长点和竞争力;深化内部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加快结构调整;持续提升管控能力,为企业经营提供支撑和保障;调整结构,提升质量,增强总部经营能力和自我生存发展能力;紧密结合生产经营开展党建工作,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工作会议期间同步套开了集团公司采购管理工作研讨会,对《集团公司采购管理考核暂行办法》和《总部采购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解读,各主要制造企业交流了采购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和进一步提升采购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研讨会的召开,提高了各单位对采购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采购管理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群同志主持会议。在会议上进行了颁奖,江苏林海动力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获得国机集团质量奖企业奖、苏州苏福马机械有限公司“日产330方刨花板生产线”项目获得国机集团科学技术奖三等奖、江苏林海动力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吴霞民同志获得国机集团首席技师;孙峰总经理与各直属企业签署了2018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董事长、党委书记刘群同志与各直属企业签署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刘群董事长、党委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对贯彻落实国机集团、集团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春节前后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和群众工作提出了要求。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版权声明|意见与建议|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23号    京ICP备160409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