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微信
中国福马微信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福马集团公司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22 文章来源: 通讯员:
  

  根据《国机集团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国机党[2016]47号)的统一部署,集团公司于2017年1月17日召开了2016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刘群同志主持,国机集团人力资源部培训开发处黄尽才处长参加了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首先,广大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章党规、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切实提高了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把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列入学习内容,切实提高了对国有企业重要地位、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性紧迫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加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基本要求的认识。

  其次,通过在集团公司总部设立“征求意见箱”、开通oa征求意见专用邮箱、个别谈话等方式征求职工群众对集团公司及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及现场办公等方式征求基层单位对集团公司及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认真开展会前谈心工作,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之间、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谈心,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达到了交流思想、查找问题,增进了解、化解矛盾,达成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领导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集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主持研究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集团公司发展情况,紧密联系个人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开展自我批评,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同时,相互之间进行了实事求是、坦诚相待、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指出了对方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方向。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成员宗旨意识、进一步坚定了对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增进班子团结、促进工作改善、提高个人能力的目的。领导班子成员表示,将积极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主动应对公司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团结一心、鼓足干劲,全面完成集团公司2017年的经营目标和各项工作,为十三五规划后三年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版权声明|意见与建议|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23号    京ICP备160409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