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隆重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交流活动

来源:作者:时间:2019-08-14字体:[ ]

 

  红色华诞,党旗飘扬。6月28日,国机集团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交流活动。国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老领导,各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党的十九大代表、国机楷模等优秀职工代表,集团总部全体干部职工,集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欢聚一堂,喜迎建党98周年。

  张晓仑代表国机集团党委向为集团各项事业辛勤付出、砥砺奋斗的广大党员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勉励国机集团广大党员,要以国机楷模、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和弘扬国机精神,为“振兴中国机械工业”贡献国机智慧和国机力量。 

  回顾中国共产党98年的光辉历程,是一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史。“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也是中央企业的职责使命和责任担当。国机集团始终牢记“振兴中国机械工业,引领机械工业前进方向”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道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开创集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张晓仑表示,主题教育已在国机集团全面开展,希望全体国机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持之以恒的信念、饱满昂扬的斗志、务实进取的作风,积极投身集团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努力将国机集团建设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主题宣传交流活动在舞蹈《启航》中拉开帷幕,恢弘大气、催人奋进的舞蹈展现了中国机械工业一线的力与美。 

 

 

  从《再一次出发》《不忘初心》到《我们的时代》《项目部的故事》《强国一代有我在》,奏响了爱国爱党的主旋律,旗帜鲜明地表达出国机集团14万员工炽热真诚的初心和奋力书写新时代答卷的使命担当。  

 

  《丝路逐梦》《海外国机梦》等节目彰显了国机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奋力开拓海外市场、打造精品工程的硬核实力。  

 

  慷慨激昂的民乐表演《红歌连奏》、铿锵有力的舞蹈表演《鼓舞新时代》和反映扶贫干部认真履责助脱贫的小品《扶贫“计”》生动展现了国机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履行央企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的共同心声。   

 

  情景表演《希望的田野》和歌伴舞《我们都是追梦人》聚焦精准农业,表达了国机集团振兴农业装备,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舞蹈《大国重器》以8万吨模锻压力机为展示背景,演绎出中国二重几代人追梦逐梦筑梦建设世界最大模锻压机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作为共和国长子的中坚力量和榜样引领。 

 

 

  随后,与会全体党员在《永恒的誓言》节目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感悟中国共产党98年的光辉历程。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活动最后,全场近900人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响彻会场,大家用最真诚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将主题教育宣传交流活动推向高潮。 

  整个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来自集团的一线员工联袂用歌曲、舞蹈、情景剧等精彩节目表现他们在国机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的感想感悟,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主题教育宣传交流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主题教育的感染力、号召力、凝聚力,引导国机集团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