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马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作者:时间:2019-08-15字体:[ ]
 729日上午,中国福马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国机集团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扈志佳、叶妍妍出席会议。交流会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群主持。总部中层干部列席了会议。

   

  根据国机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整体部署,78-12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联系点企业和联系党支部开展调研工作。调研中,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听取各级企业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国机集团、集团公司整体工作安排,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促进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制定和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提升市场开拓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集团公司组织召开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

  交流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重点汇报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运用理论学习的收获详细分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既能从被调研企业本身查找问题,又能把自身和集团公司摆进去,最后还提出了破解这些问题的思考和启示。在所有领导班子交流结束后,大家进行了集中的研讨。大家认为下一步重点要运用好调研成果,把发现的问题变成工作措施,要在干事创业敢担当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好三年行动计划。把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进一步融合,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使党建工作引领、推动、保障企业的发展。

  刘群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领导班子的调研工作,认为大家调研深入,调研报告数据详细、材料生动,并进行了认真的分析、思考,提出了诸多扎实的措施,充分体现了领导班子成员对主题教育中调查研究的高度重视和认真的组织策划,也体现了学习教育的初步成果。刘群指出,本次调研的报告要作为下一步检视问题的重要输入,特别是要更好的对调研报告中提出的问题,进行再分析梳理,凝练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清单,真正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用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予以解决,进而推动企业改革发展。

   国机集团第二巡回指导组就集团公司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做了点评,认为领导班子的调查研究能沉入一线进行深入调研,交流能以谈问题为主,分析问题时能很好的把自己和集团公司摆进去。并要求把调查研究和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好学习教育、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