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群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作者:时间:2019-08-15字体:[ ]
 7月29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群作专题党课报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峰主持报告会,国机集团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刘群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实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从重温初心使命,倍感责任重大;对照初心使命,直面问题挑战;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等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做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在讲到“重温初心使命,倍感责任重大”时,刘群讲述了一个个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不同时期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斗的故事;与大家共同回顾了福马人几十年实践初心和使命,将企业做大做强的艰苦奋斗历程。 

  刘群指出,重温初心使命,牢记初心使命,更使我们倍感责任重大,只有实现高质量发展,壮大国有企业的规模和实力,才能为实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奠定更加坚实的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只有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接国家战略,承担国家使命,才能名副其实地成为习总书记所要求的“六种力量”。  

  在讲到“对照初心使命,直面问题挑战”时,刘群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对接国家战略、承担国家使命、企业发展质量、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内部改革等5个方面,对照查找存在的问题挑战和差距不足。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直面问题和挑战,在学习和实践中寻找破解难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推动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讲到“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时,刘群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承担国家使命;要贯彻国机集团战略,实施三年行动计划;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努力向绿色制造、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迈进;要持续开展质量成本服务活动,为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要加大内部改革力度,激发活力。 

  刘群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扛起肩负的重大责任,直面存在的问题挑战,扎实做好整改落实,以奋力实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总部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以及在京所属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