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微信
中国福马微信
首页内容

首页新闻轮播

中国福马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7 文章来源:中国福马总部 通讯员:王晓菲

本网讯 16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国机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集团公司2021年党建和经营工作,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2年党建和经营工作,动员集团公司广大职工干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国机集团派驻监事会主席赵飞,集团公司外部董事张治宇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峰作了题为《改革创新稳中求进 开创新形势下中国福马发展新篇章》的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济波作题为《改革创新激活力 攻坚克难谋发展 稳中求进 开启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国强传达了国机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并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李升高,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文军出席会议。

2021年是中国福马内外部环境非常复杂、多变的一年,集团公司上下在一年里,坚决贯彻落实国机集团的统一部署,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内外部形势,全面完成国机集团下达考核指标;托管国机重工工作有了实质性推进;主责主业不断取得新突破;亏损企业治理取得阶段性进展;改革三年行动获得阶段性成果;总部实体化工作稳步推进;集团管控能力逐步增强;党建工作有效加强。

孙峰指出,成绩是前进的起点,差距是发展的潜力。在回顾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忽视集团公司在改革观念、业务发展、核心能力、企业管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就完成好2022年的目标任务,孙峰要求,必须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锐意改革创新,着力提质增效,不断打造集团公司发展的新优势、释放发展的新动力,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聚焦战略落地,确保总体稳增长;要推进国机重工扭亏脱困;要坚定改革发展,不断激发活力;要强化资源整合与布局优化;要强化工作执行,加强督促检查;要强化风险管控,实现稳健发展。

就岁末年初的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工作,孙峰强调,各级企业要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密切关注信访稳定工作,防止发生不稳定事件。要坚决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地方政府防疫要求,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科学精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蔡济波在工作报告中总结回顾了集团公司2021年各项工作进展和呈现的特点,分析了集团公司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和主要问题。他指出,2022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国机集团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绩效考评改革力度,激发企业活力,提升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力争成为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在新形势新机遇下稳增长谋发展,努力实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蔡济波围绕2022年任务目标进行了工作安排,要求重点要在以下五个方面寻求突破:一是强化市场开拓和科技创新;二是加快改革调整,推进管理提升;三是强化风险控制体系,防范化解经营风险;四是稳步推进总部实体化;五是全力完成托管国机重工任务。

会上,孙峰代表集团公司为各企业颁发《2022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及《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刘国强作选人用人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开展了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综合考核评价和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对2021年集团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测评打分。林海集团和苏福马公司分别就农机业务开展、企业改革探索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外部董事、国机集团派驻监事会、总部部门负责人及以上领导、各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A类企业主要负责人、集团公司首席专家以及其他列席人员分别在泰州主会场、北京以及天津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版权声明|意见与建议|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23号    京ICP备160409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