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微信
中国福马微信
首页内容

首页新闻轮播

集团公司2020年下半年集中现场办公会在镇江中福马公司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9 文章来源:集团公司总部 通讯员:

本网讯 123日至4日,中国福马2020年下半年集中现场办公会在镇江中福马公司召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群,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学习研讨+现场办公”的形式召开,与会人员集中参加了国机集团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规划建议》)为重点,紧密结合企业实际,专题研究讨论集团公司下一阶段改革发展工作。

刘群对1-10月份党建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刘群指出,要充分把握当前国内经济长期向好的主基调,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对企业的发展是机遇更是挑战,也对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刘群强调,下一步企业发展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进一步提升企业盈利能力;要积极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参与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要抓住关键技术、核心部件和核心环节,打造核心竞争力,向先进制造、高端制造迈进,向一流企业迈进;要将新经济与实体经济有机结合,努力在智能化产业,绿色制造和服务型制造上不断向前迈进。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打造适应市场竞争和新时代要求的机制。要不断改革不适应竞争要求的组织架构和工作流程;要始终坚持不懈的开展好“三项制度”改革。

孙峰在作中心发言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重要成果。《规划建议》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振奋人心,为我们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确定了科学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孙峰总结回顾了集团公司110月份的经营运行情况以及呈现出的新特点、新形势。他强调,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企业经营工作的新要求,全力以赴实现2020年的主要经营指标,努力在集团公司发展的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孙峰要求,要全力打好“三个攻坚战”;要持续强化市场开拓和技术开发;要加快改革调整步伐;要抓好风险管控,确保生产经营平稳有序;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质量工作的主体责任,保障企业职工安全健康,保障生产经营安全稳定,推动集团公司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财务总监李升高,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文军分别就各子企业经营运行情况,“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专题发言。战略管理项目办公室就小型装载机、特种发动机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镇江中福马公司生产车间,了解生产现场和新设备、新技术的应用情况。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子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版权声明|意见与建议|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23号    京ICP备160409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