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微信
中国福马微信
首页内容

首页新闻轮播

不忘初心 赓续前行

中国福马组织开展国机集团首个“机械工业纪念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0 文章来源:林海集团 通讯员:杨雪

本网讯 87日,是国机集团首个机械工业纪念日。中国福马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回望历史、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赓续前行。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群在升旗仪式上讲话,他回顾了国机集团和中国福马、国机重工及各下属企业的发展历程,指出国机集团首个机械工业纪念日,既是对共和国机械工业历史的郑重回眸,也是对一代代机械工业人奋斗精神的永远铭记,更是对牢记振兴中国机械工业的光荣使命、坚守实业报国、圆满完成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的庄严承诺。 

此次活动由中国福马总部党总支和国机重工总部党总支联合组织,双方分别以支部共建主题党日的形式,通过回顾中国机械工业和中国福马、国机重工及下属企业的发展历程,增进了广大党员对于国机文化的认知与理解,加强了企业融合,激发了使命与担当,激励广大党员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为推动国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95287日,国家第一机械工业部成立。1997128日,由原机械工业部部属26家工贸公司为主体组建的国机集团正式成立。国机集团的成立,是贯彻中央战略部署、发展中国机械工业所实施的重大举措。 

200711月,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复,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加入国机集团,成为国机集团全资子公司。2011年,国机集团整合旗下工程机械业务资源成立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794月,前身为林业部林业机械公司,以林业部机械局和18个工厂为基础组建。2006年,更名为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福马和国机重工各下属企业,根植于中国机械工业的深厚沃土,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有的还是百年企业,是我国众多首台(套)机械设备和重大科研项目的诞生地。 

这些企业自成立之日起,就承载着发展中国机械工业的光荣使命,始终与行业荣辱与共、砥砺前行,始终为科技创新、行业发展奋力拼搏,始终为振兴中国机械工业不懈探索和努力,在保障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和国家战略需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的发展历程,正是中国机械工业一路走过的历史精彩缩影。 

未来,中国福马和国机重工将积极适应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国家对国有企业使命担当的新要求,在提升农业机械、动力装备和车辆、人造板机械、工程机械等现有业务竞争力中巩固发展基础,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提质赋能,在融入国机整体发展战略中培育新的优势,在承接国家战略中拓展发展空间。 

广大干部职工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为实现国机集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性装备工业集团的愿景目标不断努力、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版权声明|意见与建议|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23号    京ICP备16040938号-1